close

IMG_9013.JPG

寵物營養師的諮詢工作其實不是什麼輕鬆快活的工作, 金寶拔因為諮詢內容還同時附帶了隨時的Line和電話詢問服務, 所以經常即使三更半夜, 或是破曉凌晨, 也可能接到哪一隻寵孩子有狀況, 但是面對每一隻來到我面前的寵孩子, 以及焦急萬分的寵父母們, 除了竭盡心力的想多為他們做些事情之外, 也希望自己可以陪伴一些孩子, 走得快樂長遠一些, 吃得好些, 健康一些, 都只是期望為毛孩子和毛父母連結更多的幸福

 

第一次看到14歲的丫頭的時侯, 聽說兩年多來, 爸媽帶著丫頭走遍了多家醫院, 但在看到丫頭的血檢和各項檢查報告都在告訴我, 她是慢性腎衰竭的末期, 也就是所有的狗狗腎衰竭或狗狗尿毒症, 更由於丫頭在西獸醫的建議下剛動完一場大手術, 卻換來了醫生告知, 她的生命也許很快就會走入結束, 爸媽完全無法接受, 媽媽更是自責流淚, 對於決定開刀卻沒有為丫頭的身體帶來幫助, 媽媽一直覺得自己的決定反而害得丫頭多挨一刀, 所以他們來找我, 並不是想著要我妙手回春, 而是希望這最後最後的時侯, 能不能給丫頭多吃些寵物鮮食, 又不會加速她的病情惡化的

 

我直接問爸媽:「所以你們知道, 你們是在做安寧照顧嗎?」丫頭爸媽點點頭說:醫生認為不會超過一個月。」我跟他們說: 別為生命設定時間, 我們永遠不知道多久, 我不想說會有奇蹟之類的話, 但是無論這段路是多久, 只要讓丫頭快快樂樂的渡過, 和她一起享受幸福, 就是最好的了。」

 

於是丫頭開始營養諮詢, 我讓他們從養身體開始, 大手術之後最需要的是元氣的恢復, 每天短短時間的散步, 然後好好的吃, 好好的睡, 我請媽媽收起眼淚和自責, 因為丫頭只會更擔心, 不了解怎麼回事, 反而可能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所以爸爸媽媽開始每天早上六點半帶著丫頭去緩慢走走, 然後吃頓好早餐, 大部份的時間丫頭都會休息, 因為媽媽的工作室在家裏, 所以他們儘量不讓丫頭自己在家, 即使需要出門, 也一定確定兩個人其中一個在家和丫頭在一起。

 

兩個月之後, 丫頭的身體和體力感覺上恢復了許多, 我建議爸爸媽媽可以和以前一樣, 有時帶丫頭去郊外走走, 因為爸爸覺得以前全家去露營, 丫頭總是很開心的, 所以他們開始嚐試帶丫頭去較近的地方露營, 諮詢進行了三個月之後, 看到了全家又開始有了最棒的笑容, 丫頭的笑容變多了, 雖然體力不如以前, 但是陽光、草地和食物, 全家人再度一起快樂了。

 

丫頭的諮詢總共進行了一年, 我和丫頭爸媽都知道, 世上不一定有奇蹟, 但是把握當下一起快樂和知道彼此之間有愛, 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我認識了丫頭一年之後,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 她和爸媽如同平常一樣的去散步, 她慢慢的和爸媽走完公園一圈, 然後就緩緩的軟下, 爸爸即時的扶住了她, 就這樣丫頭在爸爸和媽媽的懷裏默默的閉上了眼睛, 成為了一個最美麗幸福的天使。

 

當天早上七點半, 我接到了丫頭爸爸的電話:「丫頭離開了, 我們想謝謝你, 陪我們走這一段路, 我們很高興最後的這段時間, 我們選擇和丫頭一起快樂, 多了好多幸福快樂的回憶, 我們多陪了彼此一年, 這對我們來說已經很好了, 謝謝。」我謝謝丫頭爸爸的來電後掛上電話, 為丫頭感到開心, 走得如此安詳, 是最好的安排。

 

丫頭, 請一路好走。你是最美麗、可愛, 也是帶來幸福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金寶拔寵物鮮食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